首頁 國際 要聞

邊境牆完工 川普週二訪德州視察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白宮上週六(1月9日)表示,總統川普週二(1月12日)將訪問德州,視察美墨邊境牆建設的進展。這是他2016年競選承諾的重點之一。

《紐約郵報》報導,川普將搭乘空軍一號於週二抵達德州哈林根(Harlingen)。除了上述消息外,白宮新聞稿沒有提供其他細節。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局長摩根(MarkMorgan)上週六發推文說450英里(約720公里)邊境牆已完工,隨後白宮公布了川普的上述行程。

「他們說我們永遠不會完成,但是我們做到了。」摩根上週六推文說:「若說地面上豎立了450英里的鋼鐵和混凝土牆是項了不起的成就,那是輕描淡寫了。」「由於有了邊境牆系統,我們的邊境更加安全。」

根據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截至1月6日的數據,整個邊境牆使用了67萬9千噸鋼材,相當於11個紐約帝國大廈的鋼材耗量,並使用了97萬立方碼的混凝土,相當於2.2個美國五角大廈的混凝土耗量。

摩根在1月初的記者會上宣布,川普政府希望在1月19日川普離開白宮前一天,及國會認證的總統當選人拜登進入白宮之前,敲定建設300英里新邊境牆的新合約。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表示,2017年1月以來,至少365英里的邊境牆取代了損壞或設計過時的主要或次要圍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