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上任後將打擊步槍協會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上週五(1月8日)承諾,宣誓就職後將「挫敗」全國步槍協會(NRA)。

拜登上述承諾是他在推特上對前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by Giffords)的回應。吉佛茲曾在2011年舉行活動時遭到槍擊。吉佛茲說,這次襲擊事件沒有擊垮她。

拜登回應說,「你的毅力和不可估量的勇氣繼續激勵著我和其他數百萬人。我承諾將繼續與你,及全國各地的倖存者、家庭和倡導者一起努力,打敗NRA,結束大量的槍枝暴力。」

NRA擁有超過500萬名會員,該協會以《憲法第二修正案》為依據,保護公民所擁有的持槍權。

該協會沒有立即回應有關拜登言論的置評請求。其遊說部最近發表文章說,拜登就職後將「攻擊美國槍枝所有者的權利」,「我們必須做好迎接攻擊的準備」。

拜登網站稱,「作為總統,拜登將再次擊敗NRA。」其政見包括禁止製造和銷售所謂的攻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匣,限制每人每月可購買的槍枝數量為一支,及禁止被判犯有仇恨罪的人擁有槍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