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議員:川普不會辭職 不會離開大眾舞臺

美國眾議員蓋茨表示,總統川普未來仍將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士。圖為川普1月6日在華府「停止竊選」集會上演說。(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美國眾議員蓋茨表示,總統川普未來仍將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士。圖為川普1月6日在華府「停止竊選」集會上演說。(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記者鄭鼓笙、李蘭/綜合報導】美國會共和黨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日前表示,總統川普沒有辭職或離開大眾舞臺的計畫,他離開白宮後,仍將是最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士。

蓋茨週日(1月10日)晚間在《福斯週末報導》(Fox Report Weekend)節目中表示,他當天剛和川普交談過,川普不會辭職,也不會離開大眾舞臺,仍將是愛國運動的精神領袖。

蓋茨呼籲仍然相信美國擁有美好未來,支持法治的美國人,繼續團結起來與激進左派議程奮戰。他說,拜登似乎試圖統一控制政府和議會。

蓋茨在推特發表他受訪的片段,附文說:「川普總統沒有辭職,他也不會離開大眾舞臺。川普仍然是愛國運動的精神領袖,這些運動的支持者相信美國會有美好的未來。」

蓋茨表示,川普仍將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並期待川普未來離開白宮後,繼續關注他數千萬選民的事務,這些選民依然認為2020大選應該受到檢驗,依然支持「美國優先」。

蓋茨來自佛羅里達州。在發生國會事件後的1月6日晚間,他仍在國會堅持挑戰爭議州的選舉人團投票,並抨擊極左的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成員,冒充川普支持者衝擊國會。

1月6日國會認證大選結果後,川普宣布將有序移交權力,但川普至今沒有承認敗選。川普還在推特上宣布,他不會出席1月20日的就職典禮,並表示他的7,500萬選民在未來將繼續發出「巨大聲音」,不會被不公正對待。

在發出這些推文後,川普的個人推特帳號遭永久停權。川普團隊稱將就此控告推特。

民主黨第二次提案彈劾川普

民主黨議員週一(1月11日)針對川普提出罷免和彈劾兩套計畫,力圖盡快將川普趕出白宮。法律專家認為,這是左派企圖將川普汙名化,從而阻斷真相的手段,與中共的策略完全一樣。

美國眾院民主黨議員11日引入彈劾決議案,就1月6日的國會騷亂事件指控川普「煽動暴力」。這是民主黨在川普的第一個任期內第二次發起彈劾總統的提案。不過,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此前已表示,目前正處於休會期,除非所有參議員同意,否則參議院不會開始動作,直到1月19日復會。

專家:左派用共產黨手法對付川普

而1月20日是川普第一任期的結束,依據參議院對彈劾案的審議流程,這意味著民主黨提出的彈劾,是針對離職總統進行的。法律專家斯考森(Paul Skousen)認為,民主黨的方案既沒有法律基礎也沒有道德依據。

「這是骯髒的政治」,斯考森說,「這既沒有法律基礎、也沒有道德依據。這些是公關術,他們企圖將川普總統汙名化,試圖抹黑川普總統和他的支持者。這與共產黨在中國、俄羅斯等國家發揮影響力的做法是一回事。」

外界普遍質疑,為何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要在川普任期僅剩9天的情況下提出彈劾?裴洛西在接受CBS節目《60分鐘》採訪時表示,原因之一是阻止川普未來再參選。

然而專家分析,由於2020大選曝光出的大量舞弊和違規未得到調查,政權交接後的民主黨陣營、左派集團是希望阻斷人們對大選舞弊的質疑和挑戰。

斯考森說:「他們太害怕川普挖掘出真相並展示給美國人,而川普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做這件事。」「現在拜登上臺後,他將埋葬所有這些非法的選舉操縱,以讓他們維持權力。」

斯考森說,這是「反美國」的心態,是利用一切「非法和不道德的」手段來獲取政治權力,「完全是中共和俄共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