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康寧教師盼重組公益董事會 拒絕財團入主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康寧大學被法院裁定解除全部董事職務,教育部將重組董事會。高教工會康寧分部發表聲明,期盼在政府監督下,由教職員生參與決定,重組以公益為主之學校董事會,拒絕財團入主。

高教工會康寧分部13日表示,近日媒體外傳「中信金不排除入主康寧大學董事會,為私私併校鋪路?」引起康寧大學師生緊張譁然,對此,高教工會康寧分部發表聲明指出,康寧分部成立以來持續關注學校發展方向,康寧大學教師也透過工會向教育部表達支持,盼望在政府監督下,由教職員生參與決定,重組以公益為主的學校董事會。

高教工會康寧分部認為,康寧臺北校區招生穩定,只要正常辦學,並無生源與財務的明顯困難,隨著工會與公益董事會成立,可建立友善的溝通機制,促進校園民主,提升康寧健全發展;學校營運核心是教職員生,應回歸教育本質,私校董事會職責為監督學校正常發展,應屬公益無給職。

對此,教育部表示,康寧大學向臺糖公司承租土地做為臺南校區,109年2月須繳交次20年的權利金,教育部函請康寧董事會捐資,但董事會遲未進行,教育部依私立學校法規定,徵詢私校諮詢會並決議,董事會如未能依承諾在期限內捐資,教育部將聲請法院解除全體董事職務。

教育部表示,由於康寧董事會未在期限內捐資,因此教育部去年7月聲請法院解除康寧全體董事職務,法院於11月裁定解除全部董事職務;教育部也依私校法規定,將從熱心教育的公正人士中,指定若干人會同推選董事,重新組織康寧董事會,目前並未收到中信金公司的送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