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賴清德:活用北流讓臺灣流行音樂創高峰

副總統賴清德13日參訪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示,期盼未來能活用空間,物盡其用。(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13日參訪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示,期盼未來能活用空間,物盡其用。(總統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12日前往臺北市南港參訪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時指出,北流是亞洲第一個國家級的音樂場館,不僅將提供一個好的展演場地,也將成為音樂人才培育及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場域,期盼未來能活用北流的空間,讓臺灣流行音樂再創高峰。

賴清德表示,政府在規劃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時,不僅是要提供好的展演場地,也考慮到人才培育,期望帶動文化產業的長遠發展,北流工程在他任行政院長時曾停工,當時文化部長鄭麗君說,北流絕不能半途而廢,臺灣要有可以讓流行音樂持續發展的場域,並讓年輕人逐夢,這不僅代表臺灣軟實力,也是國力的展現。因此,他指示工程會及國發會共同協助解決問題,這不僅是興建北流的問題,而是攸關國家整體的事情,也因各部會的共同努力,才能讓北流如期完成。

賴清德說,政府編列經費幫助流行音樂,並建造亞洲第一個國家級的音樂場館,北流之後可規劃邀請國外的表演團體或歌手前來表演,物盡其用,不只流行產業,也可成為發展觀光機會,且成為國際音樂交流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