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一年一度的藥師節 桃療讓你我看見藥師

藥師不只是發口罩,也不只是拿藥而已,而是一路相隨,用心地照顧著病人。(桃園療養院提供)
藥師不只是發口罩,也不只是拿藥而已,而是一路相隨,用心地照顧著病人。(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1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藥師節,今年卻是個別具意義的一年,因肺炎肆虐全球,疫情爆發快速讓人無法及時防備,但在推行口罩實名制政策後,健保特約藥局藥師扛起第一線協助抗疫的責任,各地藥師也為防疫宣導努力不懈,儘管面對了很多挑戰,但藥師的心卻與民眾更靠近了,也讓更多民眾看見藥師。

「看見藥師夢想起飛」108年參與台灣藥學國際發展協會第二屆巴塞爾聲明微電影創意競賽。「看見藥師夢想起飛」108年參與台灣藥學國際發展協會第二屆巴塞爾聲明微電影創意競賽。(桃園療養院提供)

考量疫情仍嚴峻,為避免人潮擁擠而提高疫情傳播之風險,原定於12日舉行的桃園療養院藥師節歡慶活動改為影片賞析,於候藥區播放桃療藥劑科在108年參與台灣藥學國際發展協會第二屆巴塞爾聲明微電影創意競賽之得獎作品:「看見藥師夢想起飛」(第一名作品)及「穿越古今只『藥』為您」(第三名作品),透過幾分鐘的短片,讓民眾更認識醫院藥師,讓大家知道藥師不只是發口罩,也不只是拿藥而已,而是一路相隨,用心地照顧著病人,不遺餘力為全民用藥安全把關。

桃療藥劑科鄭淑文主任勉勵全體藥師:「能讓民眾看見藥師,就是給藥師最好的藥師節禮物,期盼各位藥師能繼續發揮專業,守護民眾用藥,並祝所有藥師們藥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