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2021「無眼影韓妝」 吳映潔:不會化出吸血鬼妝

吳映潔注重防水、防油、防暈染的效果。(EEYANS 依妍熹提供)
吳映潔注重防水、防油、防暈染的效果。(EEYANS 依妍熹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2021年韓國流行趨勢「無眼影妝容」 ,看起來眼妝若有似無,但是雙眼又有自然炯炯有神的大眼效果。吳映潔GEmma(鬼鬼)分享最新代言的電動旋轉睫毛膏,笑稱再也不會手殘化成吸血鬼妝。

從15歲就開始化妝的吳映潔,笑稱自己的睫毛總是手殘畫成吸血鬼妝,而且唱跳表演很怕流汗脫妝,睫毛更要自然不厚重,尤其注重防水、防油、防暈染的效果。她說:「重視迷人眼神才能放電!睫毛是非常重要的條件之一,愛漂亮也要愛自己!」

彩妝老師SAM老師表示,亞洲女性畫睫毛常見的問題如:睫毛膏纖維如蟑螂腳、不防水、易暈染、難操作、想要有大眼重複塗刷卻太厚重、睫毛本身較短、稀疏、甚至往下長。他也親自示範如何刷出自然又炯炯有神的睫毛妝。

步驟:

1使用睫毛夾,從根部輕輕往上夾,切記不要夾成L型。

2使用電動旋轉睫毛膏,往上輕刷,邊刷邊拉提,讓膏體能夠包覆睫毛間隙。

3記得也要刷東方人不明顯的下睫毛,讓下睫毛根根分明。

4卸妝時不要拉扯到眼睛,使用眼唇卸妝液沾溼化妝棉,在眼睛輕敷10秒即可拭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