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學學測 考生須戴口罩量體溫

參加大學學測的考生須配戴口罩、量體溫。(中央社)
參加大學學測的考生須配戴口罩、量體溫。(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110學年大學學測將於22、23日登場,大考中心說明防疫措施,考生須佩戴口罩、量體溫,正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將安排在隔離試場應考,確診者則無法應考。

本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有12萬8,606人報名,報考人數為史上新低。大考中心表示,為避免人潮聚集,各考分區採單一入口進場,多條動線量體溫,當天提早半小時,於上午7時30分開始量體溫。

量溫標準是額溫在37.5℃以下、耳溫38℃以下。初檢體溫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等症狀,將安排至複檢量溫站,10分鐘內複檢2次,若仍為發燒狀態,會將考生移至防疫試場應試。

教育部提供考生每天一片口罩,試務人員、考生、考生服務隊等均須佩戴口罩入場。考生進入考分區時,須佩戴口罩,屢經勸導仍故意不配戴者,禁止進入考分區,強行進入者將取消考試資格;考生進試場後,仍應全程佩戴口罩,屢經勸導仍故意不佩戴者,最重可扣減該節全部成績。

為配合防疫,試場開對角窗戶5~10公分以保持通風,不開放考生的親友陪考,考分區都有相關人員組成考生服務隊;若是身心障礙、重大傷病、突發傷病考生,可申請一名親友陪考。

正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安排到隔離試場應考,另搭乘防疫專車往返考分區。確診者因住負壓隔離病房,只有醫護人員能接觸,因此無法應考。◇大考中心也提醒考生,考前盡量避免出入人潮眾多場合,確保自身健康安全。

大考中心也提醒,過去最多違規案件是考生忘了帶應試有效證件,考生進入考分區須出示大考中心配發的水藍色識別證,以及應試有效證件正本,識別證若遺失可申請補發,但學生證非應試有效證件。

中午用餐方面,大考中心表示,考生可外出用餐,但重返考分區時,必須戴口罩、消毒手部且重新量體溫,出示入場識別證和應試有效證件。考生也可選擇在試場內用餐、領取用餐隔板,服務人員會協助擦拭與消毒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