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防部:減少駐中東美軍 川普兌現承諾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上週五(1月15日)發表聲明說,川普政府實現了將駐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軍人數,各減少到2,500人的目標。

米勒說:「正如我在2020年11月17日宣布的那樣,今天,美國已經按照川普總統的指示,將駐伊拉克的兵力減少到2,500人。」

米勒說明,「美國在伊拉克的兵力縮減程度,反映了伊拉克安全部隊能力的提高。我們早已料到,隨著伊拉克應對來自伊斯蘭國(IS)威脅的能力提高,支持伊拉克打擊IS所需的兵力水準將會減少。」

米勒強調,伊拉克政府官員知道,IS仍然是威脅,美國和聯軍的存在有助於打造伊拉克部隊,並阻止該國恐怖網路的重建。

美國在2011年的最高峰,在阿富汗有9萬8千名駐軍。米勒的聲明說:「這是自2001年開始在阿富汗行動以來,美軍駐阿富汗的最低人數。」

米勒表示,「縮編軍隊是川普政府長期以來的目標」,現在是美國最接近結束近20年的戰爭的時刻,歡迎由阿富汗主導的和平進程實現永久、全面停火;而美軍將繼續執行反恐任務和培訓、提供建議和協助阿富汗安全部隊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