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推動摩以建交 川普獲摩洛哥最高獎項

【記者李洋/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1月15日),獲北非國家摩洛哥頒發的最高獎項,以表彰他推動以色列和摩洛哥關係正常化所做的努力。

路透社引述一位政府高級官員的話報導了上述消息。報導說,在白宮橢圓辦公室舉行了一個私人頒獎儀式,摩洛哥駐美國大使阿拉奧伊公主向川普頒發了穆罕默德勳章,該獎項只授予國家元首。這是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的禮物。

摩洛哥與以色列的關係正常化,這是以往美國政府認為不可能完成的事。這是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蘇丹之後,第四個願與以色列建交的中東國家。

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和中東特使柏柯維茲(Avi Berkowitz)因他們在去年12月達成的以色列與摩洛哥外交方面所做的工作,也獲得了其他褒獎。

近5個月來,美國促成了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蘇丹和摩洛哥建立外交關係。這些協議旨在實現關係正常化和建立經濟聯繫。

庫許納工作團隊致力於讓以色列與阿拉伯世界之間達成更多協議,但在川普1月20日卸任之前,預計不會有更多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