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男發推文說心情不好 收到10萬則暖心留言

英國一名男子發推文說心情不好,結果收到網友超過10萬則的留言替他打氣,讓他寬慰不少。(123RF)
英國一名男子發推文說心情不好,結果收到網友超過10萬則的留言替他打氣,讓他寬慰不少。(123RF)

【記者陳俊村/報導】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很多人都覺得諸事不順、人心情不佳。英國一名男子發推文說心情不好,結果收到網友超過10萬則的留言替他打氣,讓他寬慰不少。

這個名叫奧利里(Edmund O’Leary)的51歲男子獨自住在薩里郡(Surrey)。他離婚、而且失業18個月,現在又因為疫情無法去探視他兩個住在外地的兒子。

奧利里日前發推文說:「我(心情)不太好,感覺跌到谷底。如果你看到這則推文,請花幾秒鐘和我打招呼。謝謝。」

推文一出,迄今已經收到超過10萬則暖心留言。許多人和他分享照片、短片或詩文,或是寫一些鼓勵的話,其中不乏記者、演員和心理健康從業人員,他們都祝福他好起來。

美國女演員布希(Sophia Bush)在給奧利里的留言中寫道:「我們彼此不認識,但我知道,很多人現在感覺心情沉重。這一年的死亡人數很多。請記住:這是一項接力賽跑,我們都可以分享接力棒。你並不孤單。比較好的日子快來了。你應該看得到。」

在經歷了大量網友的關懷之後,奧利里現在也鼓勵其他有類似困境的人在有需要時向外求援。他告訴英國獨立電視台的《今日早晨》(This Morning)節目說:「我想告訴人們,試著向外尋求協助,不要感覺孤單。」他說:「從各方面來說,我認為我們免不了碰上一個可怕的冬天。如果有需要的話,尋求協助,找你所愛的人,並尋求醫療上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