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梅蘭妮亞告別演說 任第一夫人是最大榮耀

【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週一(1月18日)在預先錄製的告別演說中表示,能夠擔任第一夫人對她來說是一種榮耀。

她說:「我的美國同胞們,能夠成為美國第一夫人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榮耀。我受到全國各地令人難以置信的美國人的鼓舞,他們通過自己的善良、勇氣、慷慨和仁慈提升了我們的社區。過去的四年是令人難忘的。」

今年50歲的梅蘭妮亞是斯洛維尼亞人,2005年與川普結婚。第二年,她生下兒子巴倫(Barron Trump)。她說:「當我和唐納德(川普)結束我們在白宮的時光回家時,我會把所有的人裝在心中,包括他們關於愛、愛國主義和決心的不可思議的故事。」

梅蘭妮亞也回顧自己發起的「成為最好」(Be Best)倡議,鼓勵孩子充分發揮其潛力。「成為最好」也關注霸凌、類鴉片藥物泛濫的問題。

梅蘭妮亞說:「在短短的幾年裡,我提高了保證兒童上網安全的意識;我們在我們國家的毒品泛濫及其對新生兒和家庭生活的影響方面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進展,我們在兒童寄養系統中為我們最脆弱的兒童發出了聲音。在國際上,『Be Best』已經發展成一個平臺,鼓勵世界各國領導人討論影響兒童生活的問題,並允許他們分享解決方案。」

梅蘭妮亞表示,在國外代表美國人民是一種榮譽,她珍惜自己的每一次經歷及一路上遇到的鼓舞人心的人們。她也敦促父母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教育他們的孩子,教育他們去了解那些為國家利益而努力工作和做出犧牲的美國人,教育他們如何以身作則,關心社區中的人們。

梅蘭妮亞說:「這個國家的希望屬於我們所有人。不要忽視你的正直和價值觀。利用一切機會表達對他人的關懷,並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

川普夫婦將於1月20日離開白宮。總統當選人拜登和他的妻子吉兒‧拜登(Jill Biden)將在華盛頓進行宣誓就職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