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陽明、交大合併 學生會成立籌備委員會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國立交通大學與國立陽明大學將於2月1日併校,教育部組織的遴選委員會日前選出林奇宏為首任校長。兩校學生會1月20日宣布,預先成立全國首例的學生會籌備委員會,以促成兩校學生會順利合併交接,並確保合校過程無損學生權益。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合併案,於去年8月獲行政院及教育部同意,預計今年2月1日起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交大學生會籌備委員會主委、同時也是交大學聯會學生代表蘇厚安表示,將有效整合兩校學生會的力量,維護合校過程中的學生學習和生活權益,期許校方落實校園師生共治。

陽明學生會會長陳德範說,考量同學們可能對於學校合併後的各種影響有所不安,希望藉由成立籌備委員會,讓學生會能在合校後的第一天就能正式運作,使各項行政業務無縫接軌,讓同學們對於合校後的權益放心。

籌備委員會副主委、同時也是臺灣學生聯合會前理事長的朱軒立說,兩校學生會在合併後不會因此消失,只是「換個名字,繼續為同學服務」,同時因為兩校的資源整合,未來同學的權益勢必將獲得進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