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委質疑曾收遠東政治獻金 三綠委:可受任何檢驗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前瞻3.0預算案」,因不滿通傳會編列155億元補助電信業者建設5G基地台,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20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等人,曾收過遠東集團的政治獻金;對此,陳歐珀表示,該筆政治獻金是透過政黨撥入他的專戶,且經合法申報、禁得起檢驗。

林為洲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有媒體報導,去年1月五大電信商搶標5G頻譜,權利金1,400多億創歷史新高,但標到後覺得很難賺,因此去年9月由遠傳電信董事長暨電信協會理事長徐旭東帶頭拜會新任NCC主委及委員,要求回饋補助。

林為洲質疑,財團公開帶頭關說,結果政府還真的編出155億元預算來,而且包括立委陳歐珀、鄭運鵬、王定宇,去年立委選舉都收受遠東集團政治獻金100萬,質疑雙方有對價關係。

對於質疑,陳歐珀表示,謝謝林為洲關心他的政治獻金,相關政治獻金依法收受且依法申報,而且是透過政黨方式撥入他的專戶,絕對禁得起社會大眾最嚴格的檢驗。

鄭運鵬則說,該筆合法政治獻金的公司不是電信業者,辦公室也合法向監察院申報,公開、透明、不是祕密、也沒有拜會,他只有公開場合看過徐旭東;王定宇也說,該筆政治獻金都有合法申報,而且他的質詢、審查從來沒有跟遠傳有關係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