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臺灣是「令人討厭的模範生」?

⊙李靖宇
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臺灣因為良好的防疫成果被國際看見。最近有美國設計公司在各大平臺推出一款馬克杯,上面寫著「I don’t need therapy(我不需要治療)」、「I just need to go to Taiwan(我只需要去臺灣)」,引發關注。馬克杯上架後立刻熱銷1萬件,有平臺甚至還賣到缺貨。

此外,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幾個月來,(臺灣)島上的生活正常到令人毛骨悚然,婚禮、職棒比賽、演唱會、夜市都正常舉行。」指出雖然臺灣人口比佛羅里達州還多,但死亡人數卻是兩隻手數得出來,但臺灣優異的防疫成績還能持續多長時間呢?

報導指出,「高高的圍牆讓臺灣免遭感染,但如果全球其他國家接種疫苗後放鬆邊境管制,那臺灣就有可能在政治及經濟上被孤立,不利於打持久戰。」新加坡國立大學傳染病學教授費雪(DaleFisher)也強調,「臺灣真正的考驗是,接下來疫苗如沒有持久免疫效果,民眾能再忍受與世界隔絕1年、甚至5年嗎?」

對此,臺灣醫師陳志金認為,一年過去了,臺灣是少數能夠讓人民正常生活、上學、工作的國家,他也比喻「那些叫臺灣不必嚴守」的人,意思是「你因為都不和朋友去玩樂,才能考99分,沒有健康的身心,你怎麼能夠一直維持好成績?你現在才國一,你能夠再忍受與世界隔絕1年、甚至5年嗎?」

陳志金直言「再5年?沒問題!我們都是過來人…臺灣不只是角落生物,還是令人討厭的模範生。」這個比喻令人會心一笑。其實《紐約時報》這種「擔憂」(可能實際上是酸葡萄心理)實在是過慮,臺灣長期被中共當局打壓,早已習慣被國際社會孤立,當角落生物。

備受打壓五十年 臺灣成國際孤兒

來看看中華民國的外交史吧!從1949年退守臺灣以來,中華民國的外交史幾乎等於一部「斷交史」,過程十分辛酸。1949年後,蘇聯及東歐國家、英國、以色列、挪威、瑞典等轉而承認中共當局,與中華民國斷交;後來因中共當局1950年代參加韓戰支持北韓,後又開始各種政治運動迫害清算數千萬中國民眾,並於1960年代發動文化大革命,被國際孤立,中華民國據以拓展國際空間;然而好景不長,1971年臺灣被迫退出聯合國,再觸發一輪斷交潮,1972年臺灣與日本、澳大利亞斷交,至1979年與美國斷交後,邦交國僅剩20餘國。

從此,臺灣到處被「退群」,從1970年代至今近50年來成為「亞細亞的孤兒」,只能孤單的自立自強,在夾縫中求生存、努力發展經濟。所幸各國雖然形式上與臺灣斷交,但因為臺灣民主自由法治的政治體制符合普世價值,大多數國家仍與臺灣保持實質經貿關係,這令敢於挑戰又勤勉溫和的臺灣人找到突破口,在經貿成長方面拚出了亮眼成績,成為亞洲四小龍,創造出舉世稱道的「臺灣經驗」,每人GDP由1951年的154美元,至2021年達到30,038美元。

在2020年對抗武漢肺炎(中共病毒)方面,臺灣更是成為世界模範生,但能有目前的好成績確實要歸功臺灣人不相信中共和(被中共嚴重滲透的)世界衛生組織。
從防疫時間軸看兩岸對比

從抗疫時間軸來看,2019年12月31日,臺灣以電郵方式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聯繫視窗,強調病毒非典型肺炎的特性且病患均隔離治療,強烈暗示人傳人可能性。同日,臺灣開始實施登機檢疫,避免人傳人。

與此同時,中共政府卻正忙著隱瞞真實疫情。共產黨2019年底就知道發生疫情,但是到2020年1月中旬,政府通報仍然堅持沒有人傳人,可防、可控。

2020年1月1日,李文亮被約談,之後並應要求寫下一份〈不實消息外傳的反思與自我批評〉。1月3日,中共對美國通報部分疫情狀況,但對中國國內卻仍然封鎖消息。李文亮即在1月3日因「發布不實言論」為理由,遭武漢市公安局派出所帶走並予以訓誡!

在臺灣,2020年1月2日政府即示警醫療院所、1月3日研判為冠狀病毒、1月5日召開專家會議、1月6日去函中國大陸傳達有意派專家調查、1月7日發布武漢旅遊警示、1月15日疾管署正式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按人傳人規格防治、1月20日開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3日禁止口罩出口,緊接著徵用全國口罩,實施實名制購買、2月6日起禁止所有中國大陸旅客入境,並立即追蹤已入境的中、港、澳旅客、3月13日,立法院通過新臺幣600億元的「防疫紓困案」,對相關產業進行補助。

對比中國大陸,尤其令人感嘆的是,2020年1月15日,臺灣疾管署已將武漢肺炎列為法定傳染病,在3天後的1月18日,湖北省武漢市竟然還舉辦「萬家宴」,有4萬家庭參加聚會,其後武漢爆發社區群聚感染!1月20日,習近平始要求重視疫情,1月23日武漢實施全面封城。

今年年初,當世界各國聽信中共當局與受其嚴重影響的WHO,在疫情爆發初期仍不採取行動,臺灣就已提前成立疫情指揮中心。

臺灣為何能做到防疫超前部署呢?的確要歸功於臺灣人「不相信中共」。

臺灣不錯 中共抗疫也「做得好」?

有些人被中共的宣傳欺騙,認為它抗疫好,國外民主制度不行。真的是這樣嗎?事實正好相反,是中共隱瞞疫情才導致全球大瘟疫。回想一下,這次疫情是從武漢爆發,共產黨2019年底就知道發生疫情,但是到2020年1月中旬,中共政府通報仍然堅持沒有人傳人,可防可控。2020年1月18日,武漢百步亭社區還舉行「萬家宴」,擺出1萬多道菜,4萬多個家庭參加宴會。活動結束後,疫情大面積擴散。

1月23日中共不得不封閉武漢,這時距離疫情出現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錯過了黃金防疫期。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研究指出,中國大陸如果提早3週展開抗疫行動,全球大流行可以減少95%。這期間還因為春運,近500萬武漢人流動到中國各地乃至世界各地,導致疫情全球爆發,到目前為止,全世界有超過9,600多萬人被感染,206萬多人失去生命。

事實證明,這場大災難是中共專制政權導致的人禍!中共先是隱瞞疫情讓在瘟疫在國內大爆發,之後又放任民眾將病毒帶到全球各地;是中共把瘟疫帶給了全世界,才有今天的全世界向中共索賠。而且人死不能復生,不是用金錢能彌補得了的。中共政府只看重自己權力,根本不看重百姓生命,人民是隨時可被犧牲的對象,維護政權穩定是共產黨的唯一目的。

出現變種病毒「末日級」 危機或在眼前

目前COVID-19病毒已出現變種,許多確診者年紀較輕,並不像之前多是中老年人染疫。世界衛生組織官員稱,2020年我們經歷過的COVID-19可能不是最大的瘟疫,未來人類面臨的公共健康危機也許更可怕。

在人們對未來充滿擔憂的時候,《紐約郵報》援引十六世紀法國大預言家的《諸世紀》表示,2021年人類或面臨更大的危機,也許會導致大量人口死亡。情況將會怎樣?事情還在變化中,讓我們回顧一下歷史上瘟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情景。

1918年春天,西班牙流感出現,一開始與一般的流感沒有太大的不同,正如人們描述現在的新冠疫情,並沒有引起人們足夠重視。但1918年秋季開始,情況完全不同了,變異的病毒以劇毒毒株的形式出現,患者往往在幾小時或幾天內死亡。隨後的四個月之內,西班牙流感蔓延到世界各地,包括最偏遠的社區。第二年春天疫情平息時,估計已有5千萬至1億人死亡,占世界人口的5%。

新冠瘟疫於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初爆發,至今未停,來自世衛組織統計的疫情感染人數,仍在陡峭向上爬升,絲毫沒有趨平或向下的跡象。從資料趨勢來看,新冠瘟疫與西班牙流感頗為相似。

在這場大流感中,20到40歲的青壯年人口死亡率最高。大批賺錢養家的青壯年人口被大流感奪走了生命,留下無數老者和孤兒無依無靠。

與這次疫情一樣,西班牙大流感疫情也影響了許多名人:美國前總統威爾遜(Woodrow Wilson)與英國前首相喬治(Lloyd George)當年都患病,巴西前總統阿爾維斯(Rodrigues Alves)還因此喪命。

人類出路在何方?

許多人只相信科學,然而,清華大學副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施一公教授在「未來論壇」年會演講時說,科學發展到今天,人們看世界完全像盲人摸象一樣。人們已知的物質在宇宙中只占4%,其餘96%的物質的存在形式人們根本不知道。

美國航空計畫的開拓者、主持阿波羅登月計畫的賈斯特羅(Robert Jastrow)曾有一句名言:「當科學家登上一座高山後,卻發現神學家早就坐在那裡了!」

那麼神學怎麼看待這麼嚴重的瘟疫呢?許多有信仰的人認為,中國古代把瘟疫叫做瘟神,往往在朝代末年,人心異變、道德淪喪,即會招來瘟疫或旱災等各種天譴,如唐﹑元﹑明朝末期等。

再看看當今武漢肺炎發源地中國大陸的情況,幾乎人人沒有信仰,社會已沒有道德底線,市場普遍出現毒奶粉、假藥、假疫苗、假煙、假酒等商品,「我害人人、人人害我」成為流行語。2011年廣東有一個2歲的小女孩小悅悅被車撞了,路過的18個路人全都視若無睹走過去,沒有一個人上前幫忙,最後小女孩傷重身亡,這起慘案震驚世界!過去的中國可不是這樣,人們相信善良、互相幫助,當時中國也稱禮義之邦,萬國來朝,可是現在的中國大陸被共產黨搞成什麼樣子了!

中共當局自1949年建政後倒行逆施,天怒人怨,它執政的歷史可說就是一部殺人歷史。三反、五反、鎮反、反右、文革、六四天安門殺學生、迫害法輪功殺修佛的善良人,根據《九評共產黨》一書,歷年遭到中共迫害死亡的中國人共約有八千萬,超過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口總數。

共產黨意識型態是極權主義加上無神論,特別仇恨宗教信仰,說「見神殺神見佛殺佛」,只能信仰「老大哥」中共。為此,這個政權屏蔽外界真相,建起重重訊息高牆,封閉中國民眾。以香港反送中運動為例,它隔絕真相,將追求民主自由的抗暴民眾稱為港獨蟑螂,挑動仇恨……經過70年極權統治,許多人心理被扭曲,變得沒有良知,甚至泯滅人性,只相信錢與權,然而,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良知,那不是禽獸不如了嗎?那還配叫做人嗎?再這樣下去真是會有天譴的。

善惡有報是天理,人不治天治。現在很多人知道,共產黨真是在遭天譴了!我們做人不要太「鐵齒」,善惡有報真實不虛,是中國傳統文化講了五千年的道理,是東方的智慧,看看大陸文革中砸寺廟、毀佛像的人都沒有好下場。寧可信其有啊!

現在全球面臨二次疫情、變種病毒,之後瘟疫還會大面積爆發。如果上天要在人間清除共產黨,那麼為共產黨站臺、輸血的國家與個人也會一併遭到報應,目前世界局勢已經應驗這個結果。

人類出路在何方?唯有遠離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