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疫調人員疑似發燒列居家隔離 衛生局:2採陰

桃園市衛生局謹慎要求2名疫調人員分別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照片中非當事人)(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衛生局謹慎要求2名疫調人員分別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照片中非當事人)(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肺炎群聚疫情後,桃園市政府衛生局2名疫調人員疑似發燒列入居家隔離;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22日表示,人員已二採陰性,外界無須過度恐慌。

王文彥說,有3名疫調人員出現症狀,僅1人發燒,2人拉肚子,為了保險起見衛生局才全面消毒,但已知他們都不曾接觸確診者,也都二採陰,外界無須過度恐慌。

王文彥指出,2名疫調人員進行疫調時,曾前往確診者的足跡處調查,因為有地緣關係,才謹慎要求2名疫調人員分別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

桃園衛生局呼籲,民眾應養成自主健康管理衛生習慣,落實及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儘量避免出入人潮壅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生活環境可用0.05%漂白水或75%酒精消毒,落實社交距離並注意咳嗽禮節,如出現感冒症狀請請假在家休息,就醫時務必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保護自己及他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