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邱淑媞嗆綠害死醫護 林飛帆:慶幸不是藍執政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前臺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指稱,「民進黨放香港病毒進臺灣,害死和平醫護」,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24日說,他不想去評論邱淑媞。這個時間點重要的是,大家應該力挺醫護人員,一起把防疫做好。「我滿慶幸現在並不是國民黨執政。」

和平醫院於2003年SARS疫情期間封院,導致醫護人員與民眾超過30人死亡。時任臺北市衛生局長的邱淑媞23日嗆,民進黨放香港病毒進臺灣,害死和平醫護,引發網友砲轟。

林飛帆24日出席「拜登新政府與臺美關係未來展望」座談會前受訪時表示,23日有很多人評論過邱淑媞的言論,他個人不太想去評論她,不過看到她的言論跟大家的反應,「我滿慶幸現在並不是國民黨執政」。

林飛帆說,這個時間點,做好防疫應該是全民要共同努力的。雖然大家非常擔心桃園的案例,但第一時間最重要的是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對抗疫情,這時候對指揮中心或特定醫療人員做太多攻擊,他覺得沒必要。他強調,此時大家應該要相信專業、力挺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