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院2人遭隔離 游錫堃:配合防疫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立法院1名職員、1名立委助理正在居家隔離。立法院長游錫堃27日表示,立法院會採取最嚴謹態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至於被隔離的助理與員工,身體狀況都很好,沒有問題。

桃園部立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匡列5,000人需居家隔離,立法院收發室1名女性職員,以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辦公室1名助理,因屬於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的範圍,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中。

對此,游錫堃受訪時表示,立院會配合指揮中心來處理防疫事宜,隔離中的助理、員工身體狀況很好、沒有問題,立院會採嚴謹態度,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措施,至於消毒的工作,立法院總務處一直都做得很好。

而林俊憲則透露,他的助理在1月中時,曾到過桃園醫院探病,防疫中心擴大匡列5,000多人、需自主居家隔離時,這名助理立即向辦公室回報,辦公室也依規定,向立法院人事處報告,並完成消毒。

他表示,該名助理每天都必須依規定,向相關單位、辦公室回報狀況,「目前一切都還很OK」,他也認同防疫從嚴、從寬部署的決定,只要有相關規定,任何人都該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