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北政經學院惹議 時力提案凍結1億預算

立法院長游錫堃(後中)27日在立法院主持朝野協商。(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後中)27日在立法院主持朝野協商。(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27日繼續針對「202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進行朝野協商。在教育部預算方面,由於清大與寶佳集團要做台北政經學院引發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提案,凍結半導體學院1億元預算案,引發民進黨不滿,最終立法院長游錫堃裁示,全案保留。

總預算案包括中研院、故宮與原能會預算27日皆已完成。不過在教育部預算方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提案,針對教育部未同意校園飲食禁用萊豬入法一事,要求對教育部國教署37億795萬元預算,凍結10%。不過提案未達共識,將送院會表決。

另外,邱顯智表示,前陣子清大與寶佳集團要做台北政經學院引發爭議,現在教育部卻仍提案推動,規避《採購法》、《大學法》、《學位授予法》的創新條例立法,要求說明立法原由,但教育部竟只提供一張A4草案意見一覽表,細部資料則以為免爭議為由不提供。

他強調,立委要求說明法律草案如何擬定,結果教育部只給一張A4紙,說開了7次會議,但每個會議最多只有3行說明,這樣要如何審預算?提案要求凍結1億元預算。

對此,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有意見應該到委員會進行詢答,或是議場處理,「不要總是要求別人做不到的事情」;因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黨團僵持不下,最終游錫堃裁示,全案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