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食品包裝共肺病毒檢驗 食藥署:皆陰性

食藥署公布進口冷凍食品內、外包裝的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毒檢驗結果,均為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食藥署公布進口冷凍食品內、外包裝的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毒檢驗結果,均為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國頻傳在進口冷凍食品驗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毒,引發外界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表示,食藥署自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底,針對10國冷凍肉品、水產品取樣408個樣品,檢驗結果全數為陰性。他表示,目前尚無證據證實武漢肺炎(中共肺炎)會透過食品傳播,也沒有透過食品或其外包裝染疫的實例,未來將持續評估、抽驗進口食品。

食藥署2日公布邊境冷凍產品檢驗結果,去年11月6日起至今年1月31日止,在邊境監控冷凍食品內、外包裝的病毒汙染狀況及消毒作業效果評估,共計抽驗10國輸入的豬、牛、雞肉及水產品104批,並針對外包裝、內包裝以及消毒前後分別取樣,共檢驗408個樣品。

第一階段自去年11月6日至11月20日,首先針對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盛行率高的國家進行冷凍食品內、外包裝進行採樣,共檢驗4個國家進口的豬肉、牛肉及鮭魚,共11批、44個樣品,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第二階段為去年12月11日至12月28日,並增加鄰近國家如日本、中國、越南及印尼的冷凍肉品、水產品,共檢驗8國、77批、302個樣品,檢驗結果均陰性。

第三階段檢驗為去年12月28日至今年1月31日,共抽驗8個國家輸入的豬肉、牛肉及水產品,共抽驗8國、16 批、62個樣品,檢驗結果均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