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天遺缺 中嘉攜手華視進駐52台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天新聞52臺去年不予換照,頻道已空頻近兩個月。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證實中嘉數位撤件寰宇新聞臺,華視2月2日則發布聲明表示,董事會通過和中嘉的合作案,雙方將盡速簽約合作。

中天新聞臺所在頻道52臺將由誰進駐,一直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中嘉數位旗下12系統原本提寰宇新聞臺,但NCC副主委翁柏宗2日卻證實,中嘉數位已撤件頻道變更申請案;他表示,NCC對MSO頻道上下架,都採尊重態度,因為這屬於公司營運政策及商業行為。

至於52臺替補人選何時有結果?翁柏宗說,先前大豐系統3家及TBC系統5家業者申請由CNN替補,及嘉義世新和國聲申請以FRANCE 24替代等,都未改變;但要先經過函詢地方政府意見、業管單位整理相關資料等程序。

另外,翁柏宗也說到,NCC委員有針對52臺替補頻道案進行意見交換,但是否會排入今(3)日的委員會討論尚不知情,無法預估52臺後續結果。

而華視則在昨(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歷經近兩個月協商、布局,華視董事會於今年1月28日通過,將由系統業者中嘉數位代理華視新聞資訊臺,雙方將盡速簽約合作;未來也將由中嘉數位遞件,向NCC申請由華視新聞資訊臺遞補52臺新聞頻道。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華視新聞部提升戰力,即時推出最新的新聞內容。華視新聞資訊臺將有優質的談話節目和專題內容;也將結合公廣集團的資源、廣納客家電視臺內容,逐步規劃英語、東南亞語新聞,服務多元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