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妻子22年來天天化妝 決定週日公休後⋯⋯

圖為示意圖(Pixabay)
圖為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有一名女子在結婚22年來,幾乎天天花時間化妝,感到相當疲憊。她最近決定在星期天不化妝,只以素顏見人,卻引來丈夫的抱怨,對方擔心她會變成黃臉婆。心懷委屈的她於是向媒體投書,希望專欄作家能評評理。

這名女子日前向英國State網站的意見專欄「親愛的普鲁登斯」(Dear Prudence)投書,其標題為「救命啊!我先生不讓我過一天沒有化妝的日子」(Help! My Husband Won’t Let Me Go a Day Without Makeup.)。

該名女子指出,她與先生結縭22年,育有兩子,婚姻美滿。在過去這22年來,她幾乎每天早上都會洗澡、刮腿毛,然後再花大約一個小時化妝與整理頭髮。

她說:「我厭倦了,所以我最近在星期天都不這麼做。」

她表示,儘管她在星期天只有使用潤膚霜,將頭髮梳理成馬尾,並穿著運動服或其他便服,但她認為她看起來並不邋遢,而且比她在公共場合遇到的半數女人還好。

然而,她先生卻對她在星期天展現的素顏頗有怨言。他擔心她開始每況愈下,最終會變成一個骯髒和慵懶的女人。

她提到,她無意在星期一到星期六停止化妝,她只是不想在星期天浪費那麼多時間在化妝上,因為他們在這一天通常只會在後院做點事,或是到雜貨店買點東西。

她說:「我認為他很可笑,而且他對此不斷嘮叨,真的讓我神經緊張。」「他說,像我這樣在比賽中途改變事項並不公平。我說,像他這樣期待我每天打扮自己才不公平。」

她最後問專欄作家說:「在這方面誰是對的呢?」

您認為呢?該名女子與她先生,誰有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