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范弗利特54分破隊史紀錄 猛龍拆穿魔術

范弗利特,圖為資料照。(Andy Lyons/Getty Images)
范弗利特,圖為資料照。(Andy Lyons/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奧蘭多魔術與多倫多猛龍3日進行2連戰第二場賽事,面對折損了大將戈登(Aaron Gordon)的魔術,猛龍靠著手感極佳的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三分球14投11中,砍進54分,打破隊史紀錄,最後以123:108拆穿魔術,奪下2連勝。

武切維奇(Nikola Vucevic)是魔術值得倚賴的得分箭頭,控衛富尼耶(Evan Fournier)表現就啟人疑竇,不過他上半場表現令人刮目相看,與武切維奇合繳30分。范弗利特則更加亮眼,飆進28分,率暴龍上半場64:60取得領先。

下半場,安東尼(Cole Anthony)及克拉克(Gary Clark)為魔術打出8:0的開節,後來幾波外線失準,范弗利特和洛瑞(Kyle Lowry)即時發揮三分準度,一波15:0的反擊,猛龍又要回優勢,這節魔術投射大量三分球,但是事與願違,三節終了,猛龍以96:82大幅超前魔術。

前三節攻進46分的范弗利特,決勝節仍有分數進帳,帶領洛瑞和鮑威爾(Norman Powell)持續進攻,魔術準度下滑,剩下幾分鐘,雙方走馬換將,進入垃圾時間,猛龍拿下最終勝利,連續2場擊退魔術。范弗利特單場攻下54分,刷新德羅贊(DeMar DeRozan,單場52分)的隊史最佳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