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現身力挺黃捷 吳怡農:讓認真議員留在議會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右)和立委許智傑(左)陪同黃捷(中)車掃拜票。 (記者方金媛/攝影)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右)和立委許智傑(左)陪同黃捷(中)車掃拜票。 (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倒數3天,民進黨新科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2月3日上午到鳳山和同黨立委及議員,陪同黃捷車掃拜票,他呼籲鳳山朋友2月6日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票,肯定認真努力的議員,把黃捷留在市議會。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前左一)、立委許智傑 (前右二)、立委趙天麟 (前右一)和市議員林智鴻(後左)、張漢忠 (後中)和陳慧文 (後右)力挺黃捷 (前左二)。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前左一)、立委許智傑 (前右二)、立委趙天麟 (前右一)和市議員林智鴻(後左)、張漢忠 (後中)和陳慧文 (後右)力挺黃捷 (前左二)。(記者方金媛/攝影)

吳怡農說,台灣有很多非常認真的政治工作者,這種精神是台灣的寶貴資產。黃捷是一位認真、負責的議員,如她被罷免,對台灣所有政治工作者將是非常大的打擊。現在不僅高雄立委站出來相挺,更重要是三位鳳山區議員也和黃捷站在一起,希望鳳山朋友出門投票,留下為勞工權益、托育和平權發聲的好議員。

對於剛當選台北市黨部主委即南下聲援黃捷,是否會令外界聯想民進黨傾全黨之力保黃捷,將地方罷免升至藍綠對決,吳怡農回應,6日的選擇非常清楚,即為是否肯定認真工作的民意代表,其他的詮釋都沒有必要。

對於吳怡農表態支持,是否會拉高反罷免聲勢,黃捷表示,罷免成案後,即力邀各界不分黨派,一起為這場報復性選戰發聲,非常高興有高人氣的政治明星為她加持。希望這場全台矚目的選舉,在鳳山畫下句點,台灣未來不再有報復性罷免,不會再蔓延仇恨風氣,讓台灣回歸美好、溫暖的社會。

她也說,近日她站路口拜票,罷免團體不斷進行挑釁。團隊不僅微笑以對,甚至回比愛心手式,讓他們知道鳳山人的溫暖、友愛,「我們會用正義溫暖,化解他們們心中的怨恨。」

立委許智傑說,罷捷團體喊出「挺智傑 罷黃捷」,這話非常不恰當,也令人不齒。呼籲他的支持者一定要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票,「大傑挺小捷 鳳山大團結」,一起支持認真、優秀的議員,留下黃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