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鄭家純怒指性騷擾 翁立友聲明回應

翁立友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翁立友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鄭家純(雞排妹)指控日前主持尾牙活動時,遭到廠商與翁立友性騷擾,引起輿論譁然。她3日出席戲劇活動,呼籲受到性騷擾的人勇敢站出來、希望加害者不會再猖狂。翁立友則回應:「是非黑白,應該由司法做主持。」

事件曝光後,鄭家純表示等了翁立友2天道歉,但對方沒有任何表示,讓她心寒:「我不是為了這件事獲得什麼好處,新聞我一點都不缺,我出道這7、8年到底誰需要誰?就算我在演藝圈沒工作,你們不報導我,我也無所謂。」

鄭家純表示,勇敢揭發性騷擾很辛苦,「說出妳不舒服就會這樣被對待。」她直言,有話語權跟媒體關注的人,都選擇隱忍不為弱勢發聲,只會讓加害者更加猖狂,「希望加害者不會再猖狂,新聞留言是照妖鏡。」她更宣布,將會在ig匿名公布私訊收到的受害事件,希望讓社會更重視性騷擾問題。

外界疑惑為何不拿出證據或提告?鄭家純強調,事件爆發時公關公司替尾牙老闆做出道歉,「就是一個事實了。」對於被質疑炒作新聞,她重提多年前曾向媒體提告的經驗,氣憤表示:「就算我告了,告贏了、告輸了,甚至自殺了,不相信我的人就還是不相信我。」

劇組團隊認為,有義務聲援力挺,並且表達反對性騷擾的立場。製作人汪怡昕表示,鄭家純跟團隊都是敢說、敢言的性格。輿論批評鄭家純不應該公開自己被騷擾的事情,讓他非常氣憤。

翁立友親筆簽名聲明

對於鄭家純的指控,翁立友所屬豪記唱片發表聲明,提到翁立友相當尊重異性演出者,舞台效果都是要讓演出更為生動、活潑,翁立友自出道後潔身自愛、尊重女性,目前已委託律師蒐證,其餘不再多做回應。

翁立友並發出親筆簽名聲明:「潔身自愛是我的信念,任何人的權利,尤其是女性的權益,被欺負了,遭受汙辱了,我們都會為她感到惋惜。雞排妹,若感覺自己的權益受損,我們力挺她提出告訴,替她爭取應有的權利。是非黑白,應該是要由司法,來做公平正義的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