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校女遭集體霸凌 涉案9人到案表悔意

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絕不容忍霸凌事件發生,也鼓勵親師生無懼霸凌立即反映,共推優質友善校園環境。(高市教育局提供)
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絕不容忍霸凌事件發生,也鼓勵親師生無懼霸凌立即反映,共推優質友善校園環境。(高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某高校女孩疑遭霸凌影片3日晚PO出後受到社會關切,高雄市長陳其邁4日凌晨發文強調「霸凌,絕不容忍」,並表示市府已在第一時間由教育局及警察局聯手追查。警方表示,此事件共9人涉案,其中一名為成年人,另8人為在校生,9人已到案說明,並表悔意,受害者家長已提出告訴。

市府教育局長謝文斌對此事件表示痛心,也再度宣誓反霸凌決心。他表示,第一時間教育局除儘速釐清事實,也同時對受害學生啓動必要協助與後續輔導,目前受害學生狀況尚穩定;另對加害者也將進行懲處與輔導措施;因加害者仍為在校生,將著重教育,導正其偏差行為。

他重申,絕不容忍霸凌事件發生,也鼓勵學生如遭霸凌,要勇敢說出來,立即反映,學校會做學生最堅強的後盾。

市警局少年警察隊隊長王春生表示,涉案9人4日已到案說明,並表示悔意,也害怕事情被警方偵查。全案將依傷害和侮辱罪送辦。

教育局表示,針對學校未能即時進行霸凌案件通報及處理,顯有疏失,即刻進行懲處追究責任。教育局設置24小時免付費反霸凌申訴專線0800-775-885,也在每學期開學第一週訂為友善校園週、辦理「校園生活問卷」普測,並設有「防制校園霸凌委員會」,共同推動防制校園霸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