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將擴大難民接收上限8倍

【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美國總統拜登週四(2月4日)誓言要大幅提高美國接收難民人數的上限,甚至會超過在歐巴馬政府最後一年允許難民進入美國的人數。

拜登週四在國務院表示:「今天,我批准了一項行政命令,開始恢復我們的難民接收計畫,以滿足空前的全球難民安置需求。但重新恢復那些被嚴重破壞的工作需要時間。」

相關資料顯示,在2017年初,美國接收難民的上限為11萬人。2020年10月,前總統川普將該限額降至1.5萬人,理由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仍在持續。

拜登表示,他將在10月1日開始的下個財政年度,將接收難民的上限提高至12.5萬人。拜登指示國務院與國會協商,「盡快為這項承諾發出首期經費。」民主黨目前已控制參眾兩院,這使拜登有機會實現提高難民接收上限的競選承諾。

據聯合國難民機構去年發布的報告,近十年來,美國安置了55%的難民。加拿大在2019年成為接收最多難民的國家。據美國國務院的數據,實際進入美國的難民人數在2016年達到最近的峰值,接近8.5萬人。從那以後每年下降,在2020年度為1萬1,8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