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刪Q提案 陳柏惟:針對臺灣民主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刪Q總部」昨(8)日向中選會提案罷免立委陳柏惟,陳柏惟表示,指控領銜人的指控都沒有證據,這是一場有針對性、有預謀性的罷免案,衝突的目標不只是他、本土陣營,更是臺灣的民主制度。

陳柏惟呼籲支持者,可以緊張但不要煩惱,並拿出宣傳圖板,以數字說明,他是有在做事的立委。他說,「因為我們的高知名度,」做的事情踩到既得利益者的痛處,引起全國性的反撲、或少數極端分子的憤怒,讓民眾要出門投票,但在改革、臺灣政治生態進步過程中,仍願意為大家繼續前進荊棘的道路。

陳柏惟指出,這不是藍綠的問題,不預設搞罷免的是什麼顏色的人會加入,但很確定的是,施政、問政態度或地方治理上,最討厭他的人應該是中共。雖然罷免的領銜人(楊文元)說,跟共產黨沒關係,但他也說要懲罰臺獨分子,「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那個最頑固的臺獨分子。」

陳柏惟提到,不知道罷免案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因為沒有正當性。從2018韓國瑜當選後,一連串的就像「失速」列車,「會不會把臺灣民主帶向不歸路」?如果他和顏寬恒都不支持罷免,那他們是在挑戰臺灣的民主制度,根本不是藍綠陣營的對立,也不是挑戰他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