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現身兒子影片:運動尚未結束

美國前總統川普(左)在兒子小川普(右)發的社群媒體影片上說:「我們還沒有結束。」資料照。(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國前總統川普(左)在兒子小川普(右)發的社群媒體影片上說:「我們還沒有結束。」資料照。(Mark Wilson/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Matthew Vadum/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兒子小川普日前表示,川普及其團隊還在繼續進行保護美國利益的行動。

美國保守派網站「保守派提要」(Convervative Brief)週一(2月8日)發表文章說,小川普形容川普的行動是「人民反對精英的運動」。

小川普2月4日透過臉書帳號發表影片,標題為「這是我們驚人運動的下一步」,他對支持者說:「想讓大家知道,我們(的運動)尚未結束」。隨後,他分享了一段川普上個月打高爾夫球時的影片片段。影片中,川普一邊走下高爾夫球場,一邊對著前來感謝他的支持者說:「我們(的運動)還沒有結束。」(We haven't finished yet.)

小川普說,他父親的說法很準確,「現實是這場運動還沒有結束」。

「你們所有投入的血汗和淚水,都好好地留存著。你們也看到了這一點。我的意思是,這真的是一場人民的運動,一場反對當權派的運動,一場反對精英的運動。」他接著說:「很多事一直在醞釀著,醞釀了相當長的時間。對我來說,我仍然在參與,我們要投入進去、選出真正代表人民的人——代表像你們這樣經歷了這麼多(打壓而不屈)的人。」

川普選舉訴訟案 2/3獲勝

儘管許多主流媒體、社群媒體的事實查核員和討論區管理者反覆聲稱,川普競選團隊和共和黨提起的選舉訴訟大多數都遭到法院駁回。然而新的分析顯示,在法院審理並根據案情做出裁決的22起案件中,川普和共和黨總共在15個案件獲勝。

上述分析是北卡羅萊納州莫海德市(Morehead City)物理學家兼環保倡導者德羅茲(John Droz Jr.)進行的。

這項分析不意味著,若這些訴訟在拜登得到國會認證前確定,川普就能贏得選舉。因為川普贏得勝訟的地區,多發生在科羅拉多州、愛荷華州等票數相差較懸殊的州,因此訴訟結果不一定會影響拜登在爭議州的選舉結果。

但可以確定的是,若法院考慮案情,充分裁定(fully adjudicated),川普陣營實際上贏得了2/3的選舉訴訟。

德羅茲和志工團隊研究法庭文件和法律細節,追蹤與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有關的81起訴訟。81起訴訟中,11起被撤回或合併,23起因缺乏資格或其他原因被駁回。德羅茲表示,這兩批案件都不應被視為「任何一方的勝負」,因為它們「與案情無關」。

在剩下的47起案件裡,有22起是在法庭聽取辯論、考慮證據後,最終做出確定判決。據報告,在這22起案件中,川普或共和黨總共贏了15件,輸了7件。此外,還有25起訴訟尚未得到最終判決。

德羅茲在聲明中表示,「若充分聽證,然後根據案情進行裁決」,川普與共和黨「已贏得了大多數2020年選舉訴訟」。他質疑:「主流媒體是這麼報導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