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馬英九籲購陸製疫苗 綠營:安全性受質疑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中國疫苗透明度與準確率備受國際質疑,不過,前總統馬英九卻力勸蔡英文總統「不該拒絕中國疫苗」,對此,綠營人士質疑,馬英九無視中國疫苗缺乏科學依據不夠透明,卻「一直要臺灣買中國疫苗,這才叫意識形態」。

馬英九日前向蔡政府喊話「不該拒絕中國疫苗」,遭批「內賊、舔中」,外界質疑,是否馬與中方已有接觸?對此,馬英九17日出席國民黨新春團拜時表示,並沒有跟大陸接觸。他強調,中國疫苗我方可用可不用,為臺灣防疫多一份保障,是出賣臺灣還是愛臺灣?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對岸所謂疫苗缺乏完整科學數據,可能有多種副作用併發的風險,這是「物傷其類」;馬英九嘴上說擔心人民、不給中國疫苗機會,其實內心是擔心人民不接納極度親中,甚至說了首戰即終戰等辱臺言論的自己,「懼怕自己被臺灣淘汰」。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提到,先不說中國有黑心食鹽水、礦泉水混充疫苗,至今中國不公開疫苗技術資訊,目前也沒有任何國際專家建議施打,為何仍要倡導中國疫苗?中國並未提及售臺疫苗,「連五毛黨都在嘲笑你們了,為何你們要爭先恐後地熱臉貼冷屁股,搶當中國小跟班兜售疫苗?」林楚茵也質疑中國疫苗的效果。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在臉書PO文表示,無視中國疫苗沒有任何科學數據,然後一直要臺灣買中國疫苗、吵中國疫苗,這才叫意識形態,細看馬前總統發言,初期要求捐口罩給中國、呼籲政府不要再稱武漢肺炎、要求政府進口中國疫苗,不斷為中國發聲,完全不管中國疫苗安全性。

簡舒培提到,既然稱讚中國疫苗好,那中國為何自己還要來搶一億劑的輝瑞疫苗呢?她嘲諷,「臺灣最該打的是防止這些紅色政客吵疫苗、吵口罩搞統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