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遠航欠稅9千餘萬飛機遭法拍 年前以450萬元賣出

歷經3次流標後,臺北執行分署於上月將遠航的MD-82型客機以450萬元賣出。(臺北執行分署提供)
歷經3次流標後,臺北執行分署於上月將遠航的MD-82型客機以450萬元賣出。(臺北執行分署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遠東航空前董事長張綱維身陷掏空案,遠航也因積欠房屋稅、牌照稅、勞健保等費用共約9,600萬元而遭強制執行。臺北執行分署去年10月首次將其名下MD-82型客機法拍,歷經3次流標後,臺北市某航空零件公司已於1月13日以450萬元買下,並於2月9日完成點交程序。

臺北執行分署於去年3月查封MD-82型客機,並於去年10月首次以672萬元的底價拍賣,但卻因無人應買而流標;隨後於去年11月、12月進行2次減價仍無人應買,在依法上網公告應買程序1個月後,突然出現買家。

臺北執行分署18日表示,臺北市某航空器零件公司,於今年初具狀聲明願以450萬元購買,並繳交保證金,經詢問移送機關及義務人意見,皆同意航空器零件公司之購買;航空器零件公司已於2月3日繳交尾款,並於9日完成點交程序,使歷時數月的拍賣案順利終結。

臺北執行分署也透露,該應買公司從事航空器零件、精密儀器、機械五金零件、電腦資訊軟體買賣等業務。在拍賣期間就曾多次詢問、閱覽鑑定報告,顯現出高度興趣;但有關購買這架不能飛的飛機將作何用途,應買人表示不便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