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生涯達3萬5千分 詹姆斯史上第三

詹姆斯。(Katelyn Mulcahy/Getty Images)
詹姆斯。(Katelyn Mulcahy/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詹姆斯(LeBron James)在19日賽事中,生涯總得分突破3萬5千分大關,成為史上第三位總得分到達3萬5千分的球員,進入新的里程碑。可惜洛杉磯湖人此役外線乏善可陳,只進8顆三分球,不敵布魯克林籃網18顆三分球,最後以98:109不幸落敗。

籃網杜蘭特(Kevin Durant)依舊缺陣,但哈登(James Harden)讓人耳目一新,揮別過去給人「只會得分、不顧隊友」的印象,為籃網做出犧牲,組織進攻,成就隊友,更為球隊繳出23分、11助攻的「雙十」好成績。

詹姆斯賽前已得到3萬4,985分,他在第二節剩下47.1秒時靠罰球取得本場比賽第15分,3萬5千分里程碑順利達陣,更攻下全場最高32分,可惜湖人三分球投30球才進8球,加上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施德羅(Dennis Schroder)缺陣,湖人缺乏火力,因而落敗。

生涯總得分前兩名分別是「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3萬8,387分和「郵差」馬龍(Karl Malone)的3萬6,928分,目前詹姆斯狀況很好,非常有機會超過這兩位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