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慘無人性!福建8月孕婦遭墮胎

【記者許咩/綜合報導】陝西懷孕7月孕婦馮建梅遭引產事件令全世界震驚,近日又爆出了福建懷胎8月婦女潘春煙被強逼打引產針,致使胎兒死亡事件。令人更為驚異的是,當事人上網求助時,當局竟要給他扣上「擾亂社會治安」的罪名。

家屬探望遭毆打

據微博消息,褔建仙游縣農民吳良傑,其妻潘春煙懷孕近8個月,被當局要求繳超生罰款5萬多元,他們交錢後3天,妻子仍被強制引產,當時親屬全被攔在外面,甚至被毆打。吳良傑在網上發文求助,當地政府稱他亂發文,要定他擾亂社會治安罪。而他的妻子潘春煙被墮胎至今約2個月,身體仍然虛弱。

受害人欲走法律途徑

吳良傑找到律師,希望通過法律途徑「討個說法」。目前負責馮建梅一案的北京律師張凱協同律師徐燦接受吳良傑委託,辦理此案。

張凱表示:「我們會追究(強制墮胎人)刑事責任,他們涉嫌濫用職權和故意傷害。」張凱也透露,馮建梅事情有了進一步進展:當地政府承認引產是違法行為,一些相關人員也受到處分。馮建梅得到了生活補助費,而非賠償費。

根據中國法律,強制引產、強行結紮是違犯法律的;張凱也指出,兩位受害者並非個案,很多地方計生部門長期忽視中國法律,已成了一種「習慣」。目前,福建當地官員希望與吳家進行談判和解。

中國殺嬰3億

中國的一胎化生育國策到底殺死了多少快要出生的、「可存活的」胎兒?又直接間接殺死了多少已經出生的嬰兒?官方報導稱,據調查,中國大陸每年有至少1,300萬例人工流產,未包括在未經註冊診所進行的墮胎手術。

《華盛頓時報》也指出,中國的計畫生育和史達林、希特勒的屠殺、毛澤東的大躍進以及土耳其屠殺亞美尼亞人,一起並列為20世紀規模最大的種族滅絕行動;估計受害人數約5百萬到1千萬。中共則宣稱:計畫生育30多年來,中國少生了3億多人口!

網友對此評論,平民老百姓的孩子在這些禽獸的眼裡就跟草芥一般,他們眼裡只有政績和他們的烏紗帽;一個最失敗的民族就是以殺害兒童而自豪的民族;連尊重生命都不懂,簡直就是病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