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夢迴大唐(16-2)

全新小說《夢迴大唐》,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唐朝歷史。(123RF)
全新小說《夢迴大唐》,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唐朝歷史。(123RF)

文/陳本瑛
接上文 (16-1)

永不生帝王家

夜晚,涼風吹來,三月的春天,風裡有甜甜的花香,高陽牽著疾風,走在長安往家裡的街道,當走到房家門口時,她看到房遺愛在門口等她,看到房遺愛在大門口焦急地來回踱步,她終於知道了,父親為她選的這個男人,是這個世界上除了父皇之外,真正愛她的男人,但⋯⋯這一切都太晚了⋯⋯

房遺愛看到高陽回家,興奮地來接她,「皇上、皇上沒為難妳吧⋯⋯他原諒妳了嗎⋯⋯」

高陽笑著對房遺愛說:「沒事的。」

房遺愛牽著高陽走回自己的住處,讓高陽好好地坐下來,「沒事就好,明天,我和爹一起上朝面聖謝恩,等這件事情過去之後,咱們、咱們搬去洛陽住,妳不是一直想去看海嗎?洛陽的海邊很美,尤其是黃昏時,騎著疾風在海邊跑,妳一定會很開心的。好了,我先去吩咐廚房趕緊煮些吃的來,妳先休息啊⋯⋯」房遺愛離開前再次緊緊抱住高陽。

而在房遺愛離開房間的時候,高陽就上吊自殺了。當房遺愛回到房裡時,只看到高陽掛在梁上的屍體。

唐朝一代公主,就這樣結束了她26歲短暫的一生,死後只留下一句遺言:「永不生帝王家。」

高陽死後,疾風守候在高陽的墓前不離開,不吃不喝,十天後也死去了。疾風死後,一位大佛前來接引,衪對疾風說,「金龍,現在行了,你已有人身可以修行了,走吧⋯⋯」 

疾風化成的人身是個小男孩,當元神從疾風身上出來後,一切都明白了,原來自己是金龍,和高陽公主的緣分在轉世前,在崑崙山上就定下了,金龍準備要去轉世了,他問了大佛一句話,「我還能再見到羽幻嗎?」 

大佛笑了笑說,「緣結正法時。」 

金龍聽完後,放心的去輪迴了。

***

原本,又是一場對小葉和七海來說非常難熬的記者會,馮天宇的新戲要上檔了,開了首映記者會。今天的七海沒有再用斜眼看馮天宇了,在聯訪時甚至一直看著馮天宇傻笑,採訪結束後,馮天宇主動來找七海和小葉,他依然沒有好口氣,「你們在打什麼壞主意?幹嘛看著我一直笑?」

七海和小葉對看了一下,七海回了馮天宇,「看你帥啊⋯⋯尤其是你的古裝扮相。」

「這不用妳說,全世界都知道。」馮天宇自信地說。

七海和小葉對看了一下,七海翻了個白眼,「是啦!唉,馮天宇,其實我們並沒有真正的過節吧,好像是我曾向你提到,有一個人和你做一樣的夢,有一樣的小卡,你就開始對我有了防備心。」七海說著,同時整理著拍攝器材。 

「你放心啦⋯⋯我們已經搞清楚整件事情的因果關係了,而且也推測你⋯⋯應該就是房遺愛。」小葉趁空檔,補上了兩句。

這兩句話卻讓馮天宇吃了一驚,「你、你、你、你說什麼?」 

「你不用這麼驚訝啦,這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知道自己是誰,從哪裡來,就能更明白什麼是最重要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不愧天、不愧地,不愧於自己的心,就是最自在的了。至於過去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回憶,是我們成長的最好養分。」七海和小葉整理好工具。

「下次約個時間,讓我們專訪吧!」小葉向馮天宇握手道別。

馮天宇有點憋扭地伸出手,點了點頭,看著七海和小葉離開。

「唉,我們已經知道辯機和房遺愛是誰了,那妳覺得蕭和高陽也轉世了嗎?不知道他們是否見到彼此了?」小葉問了七海。

「他們前世因緣已經了結,只是留下一些遺憾,我想⋯⋯也許他們已見到彼此了。」七海笑著說。

小巨蛋正在舉行搖滾樂歌手Rain的演唱會,Rain長得皮膚白晳、五官立體,而且善於創作,他就是蕭的轉世。

他在後臺準備的同時,高陽轉世的女孩也走進小巨蛋,她是Rain的歌迷,是一位企劃人員,她第一次聽到Rain的聲音時就被他深深吸引。今天,他們約好演唱會後一起商討活動的企劃內容,這也是他們通過通訊軟體聯絡後的第一次見面,或許未來會展開一段美麗的故事。(完結,本文為作者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