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通緝犯偽造醫療證明詐保度日 10月得手百萬遭逮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北市一名葉姓收容人於前(108)年保外就醫,因遲未返回監所而遭通緝,身無分文的葉男因缺錢花用,竟自去(109)年3月起偽造診斷證明書、病歷資料等文件,向保險公司詐領醫療保險金,10個月得手近百萬元。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獲報後,於8日將他逮捕歸案。

偵七大隊第二隊隊長郭有志22日表示,葉男涉嫌於去年3月間至今年1月止,偽變造公立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病歷內容、繳費收據等文件資料20餘筆,分別向2家人壽保險公司詐領住院理賠金,每次1萬至10餘萬元不等,10個月來共計詐領近百萬元;警方獲報後,掌握葉男將故技重施的情資,經埋伏守候,當場將葉男查獲歸案。

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葉男於前年因案入監服刑,並於服刑期間因病申請保外就醫,但他卻於去年3月間,企圖持偽的造診斷證明書辦理展延保外就醫未遂,經監所撤銷其保外就醫資格後卻遲遲未歸,因此遭地檢署通緝。葉男因身無分文、缺錢花用,竟持假文件資料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理賠,以理賠金度日,並於每次花費殆盡後,再反覆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