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哈登狂砍37分 籃網快意六連勝

哈登,圖為資料照。(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大多數人把哈登(James Harden)加入布魯克林籃網當作笑話,哈登用自己的改變及努力粉碎這看法,此役攻下兩隊最高37分,此外他還沒收洛杉磯快艇的關鍵罰球,率籃網以112:108收下六連勝。

擊敗過去21場比賽拿下20勝的霸主猶他爵士,快艇全隊士氣如虹。不過5連勝的籃網,雖當家明星杜蘭特(Kevin Durant)缺陣,但依舊攻勢強烈,快艇首節僅30:28,小幅領先2分。次節禁區大個喬丹(DeAndre Jordan)與哈登密切合作,籃網58:51倒吃甘蔗。

第三節兩隊都打擋拆戰術,快艇是讓長人伊巴卡(Serge Ibaka)找到空檔,籃網則是靠著身材只有1.93公尺高的布朗(Bruce Brown)尋找漏洞突破,倆人都進帳分數,不過籃網多了厄文(Kyrie Irving)取分,仍以10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剩下8.1秒,快艇追到落後2分,關鍵時刻雷納德(Kawhi Leonard)帶球切入,擦撞哈登,原本有機會兩罰追平,不料反被判犯規,籃網靠著罰球鎖定勝利。

籃網雙衛表現優異,哈登37分、11籃板、7助攻;厄文28分、8助攻。中鋒喬丹替補攻下13分、11籃板、還送出4阻攻,是籃網獲勝的另一個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