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全臺春遊首選 彰化得冠軍

鹿港龍山寺鳥瞰。(彰化縣政府提供)
鹿港龍山寺鳥瞰。(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獲台灣最大旅行社雄獅旅遊調查為今年過年最熱門的旅遊地區,為全台春遊首選,即使黃曆新年已過,但是熱度不減,除了可以深度旅遊的鹿港等旅遊熱點以外,應景的溪州公園「花在彰化」依舊百花盛開,以及八卦山上「2021彰化月影燈季」也將持續至3月1日止。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有好山好水好人情,歡迎全國民眾前來彰化看美景、欣賞人文古蹟、享美食。

她說,縣府為了迎接各地前來的遊客,不僅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也提醒民眾務必配合,勤洗手、載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讓大家來彰化安心旅遊,讓您乘興而來、盡興而歸。

受到中共肺炎(新冠肺炎)影響無法出國,國內旅遊成為民眾過年首選,雄獅旅遊依元月份的預訂資料統計,今年全臺新年六大熱門旅遊縣市由彰化奪冠,這股「彰化旅遊熱」仍持續至新年過後,目前仍方興未艾。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不僅有很多美麗風景,且還有7處被列為國定古蹟,分別是鹿港龍山寺、天后宮、彰化市的孔子廟、元清觀、聖王廟、和美鎮道東書院,以及秀水鄉馬興陳宅(益源大厝)。

彰化市孔子廟。彰化市孔子廟。(彰化縣政府提供)

「一府二鹿三艋舺」,一走入鹿港,2處國定古蹟,有台灣紫禁城之稱的鹿港龍山寺以及天后宮,觸目所及很多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處處令人懷古幽情,且鹿港的美食,麵線糊、蚵仔煎、肉包、牛舌餅等,以及特殊的「蝦猴」等小吃,都令人垂涎三尺,因此不論是平時或假日,仍可見大批慕名而來的遊客。 

彰化市孔子廟、元清觀、聖王廟3座國定古蹟,又有全國聞名的八卦山,不僅有大佛、天空步道,推出「2021彰化月影燈季」,有日本風的「朱紅的鳥居&千鶴祈願橋」、阿拉伯風情的「阿拉丁神燈」、美國華爾街風情的「金牛照鴻運」等,九龍池也有魚躍龍門的燈飾,璀璨燈飾於夜晚點亮八卦山,讓八卦山越晚越美麗,活動將持續至3月1日結束,而且彰化肉圓、炕(焢)肉飯等美食小吃,都令老饕趨之若騖。 

王惠美說,不只北彰化,南彰化也很吸引人,「2021花在彰化」雖然因應疫情,開閉幕及動態展演等系列活動均全部取消,但主場地廣達21公頃的溪州公園,仍種植了滿滿的花卉,布置成異國風情及景觀設計,且與田尾公路花園連成一線,愛花的民眾絕對不能錯過,且可就近前往北斗鎮大啖北斗肉圓、高麗菜飯,以及溪州鄉的溪州美肉等美食,歡迎來彰化體驗不一樣的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