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學個人申請 3月底公告篩選結果

圖為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考生在試場內測驗。(大紀元資料照)
圖為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考生在試場內測驗。(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已結束,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24)日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和電話語音查詢學測成績,考生可用學測成績參加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表示,大學個人申請將於3月23、24日受理報名,3月31日甄選委員會將公告篩選結果,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4月14日至5月2日參與大學校系自辦的二階甄試。

大考中心表示,考生如對成績有疑義,可於2月25日上午9時至3月2日下午5時申請成績複查,每科作業費50元,複查結果3月8日通知。

今日除公布學測成績,大考中心也會公布學測5科的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等5標成績標準,考生可用學測成績參加大學個人申請招生管道,各校系從學測5科中,至多可選擇參採4科的成績。

大學招聯會表示,成績公布後,希望學生能依照志趣來選填志願,不以分數落點主導選擇校系,並可善用大考中心公布的「2至4科不同科目組合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透過老師輔導來評估自己的興趣、能力、性向來選填志願。

大學招聯會指出,第一階段如果有同級分超額篩選情形,除了以「採計科目級分總和」再篩一次外,去年新增使用「分科篩選」及「增加參採科目」,已經有效減少超篩。招聯會統計,110學年度,個人申請最多使用3科學測考科有900個校系,使用國、英、數、自4科的組合有408個校系。對照於繁星推薦也是使用3科學測考科有786個校系,最多科目組合的也是國、英、數、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