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已封存M41D戰車 部署金防部服役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去年曾發生M41A3戰車翻覆意外,造成一名中士殉職,國防部承諾今年6月前汰換。陸軍24日表示,為強化機動、打擊與夜戰能力,金防部日前已執行M41D戰車接裝作業,接替原M41A3並擔負戰備任務。

去年10月,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的一輛M41A3戰車,曾發生戰車翻覆意外,折損一名戰車車長後,國防部決定調整適宜戰車到烈嶼地區。經陸軍評估地型與坑道後,決定檢整本島已送至兵工廠封存的M41D戰車,部署前線服役。

對於這項決策,軍方解釋,M41D戰車的體積與機動力,非常適合金門崎嶇的地形與較窄的道路,重點是隱蔽戰車的坑道,不需要再拓寬。

陸軍透露,因應敵情威脅及考量外島地區幅員、地形、地貌等兵要特性,金防部日前執行M41D戰車接裝作業,以接替原M41A3戰車,強化機動、打擊與夜戰能力。

陸軍表示,這次接裝任務從官兵先期派訓、技術人員進駐兵整中心、裝(卸)載運到自力機動等,每個環節均不容馬虎,期盼未來在M41D戰車投入金防部服役後,提升外島地區防衛作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