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驅逐艦再穿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軍第7艦隊司令部宣布,勃克級神盾驅逐艦「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DDG-54)於24日以符合國際法的方式,例行駛過臺灣海峽。國防部25日表示,美艦經臺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第7艦隊司令部表示,「魏柏號」通過臺灣海峽是展現美國對自由與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美軍會繼續在任何國際法所允許的範圍飛行、航行與作業。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20日上任後,第二起被公開的美艦航行臺海紀錄。

對此,國防部表示,美軍一艘作戰艦24日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南航行,美艦經臺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臺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前一次有美國軍艦通過臺灣海峽為今年2月4日,當時美軍勃克級驅逐艦馬侃號(DDG-56)由北向南通過臺灣海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