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TikTok遭控侵犯隱私 字節跳動願賠26億和解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由中國廠商字節跳動開發的TikTok短影音程式,被質疑具有嚴重資安疑慮,綜合媒體報導,美國伊利諾州聯邦地區法院26日發出的文件顯示,美國TikTok用戶集體控告北京字節跳動侵犯資料隱私,字節跳動同意支付9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元)的和解金。

路透社報導,根據法院文件,經過一年多訴訟,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同意和解。TikTok在美國擁有超過一億用戶。

美國TikTok向國伊利諾州聯邦地區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控告TikTok應用程式「滲透到用戶裝置中,提取各式各樣的私人數據,包括:被告為了廣告定位和獲利等目的,利用生物特徵數據來追蹤和描繪TikTok用戶輪廓等內容。」

在多名專家檢視TikTok應用程式的內部原始碼後,法院認定,TikTok必須支付9200萬美元的和解金,TikTok表示願意支付和解金,和解案取得法院批准。

另一方面,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和司法部正在就TikTok未能遵守2019年協議的指控進行調查,此協議目的在保護兒童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