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2日最高溫驟降10度 週末鋒面來襲降雨增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好天氣隨著連續假期一起結束,氣象專家吳德榮1日表示,2日起由於冷空氣南下,北臺灣白天最高溫驟降10度,約攝氏18度,新竹以北、東半部則轉為局部有雨;3日至5日稍微回溫後,預估6日至8日將接連受2波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有陣雨,降雨強度仍有待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1日在媒體氣象專欄表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2日起冷空氣南下,北臺灣氣溫驟降,白天最高溫較1日減少10度、約降至18 度,其他地區氣溫也略微下降;新竹以北、東半部則轉為局部有雨。

吳德榮指出,3日起降雨漸緩,大臺北地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轉多雲,新竹以南則多雲時晴;整體來說氣溫緩升,白天北偏涼、南舒適,清晨與入夜後略偏冷。4、5日各地皆為多雲時晴,白天微熱、早晚涼,東半部及部分山區偶有局部降雨。

不過,他也提到,預估6日、8日晚間各有1波鋒面來襲,冷空氣較弱、水氣很多,2波鋒面之間雖有空檔但並不明顯,為多雨的天氣型態;6日中部以北有陣雨,7、8日降雨則為先緩後增的變化,降雨的變化仍需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