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攝掠新的視角 邱郁淨國際得獎作品展

《Re¬ection 如影隨形》為邱郁淨第一次參賽得獎作品,藉由對稱的畫面分割,呈現愛情是需要雙向的付出。(臺中文學館提供)
《Re¬ection 如影隨形》為邱郁淨第一次參賽得獎作品,藉由對稱的畫面分割,呈現愛情是需要雙向的付出。(臺中文學館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臺中文學館突破以往展覽主題,將於2021年3月2日至3月31日舉辦「邱郁淨 #krisalive 個人攝影展」,攝影師邱郁淨以「人生就是不斷攝掠新的視角」為主題,為文學與攝影藝術跨界結合,本次參展的多件作品,皆是邱郁淨於國際賽事中的得獎作品。

邱郁淨(Kris Chiu)係WPPI( 國際婚禮人像攝影師協會 ) 40年來唯一臺灣女性得獎攝影師,亦是COSMOS國際攝影賽事臺灣指定推廣大使。邱郁淨(Kris Chiu)係WPPI( 國際婚禮人像攝影師協會 ) 40年來唯一臺灣女性得獎攝影師,亦是COSMOS國際攝影賽事臺灣指定推廣大使。(記者鄧玫玲/攝影)

邱郁淨(Kris Chiu)係WPPI( Wedding and Portrait Photographers International 國際婚禮人像攝影師協會 ) 40年來唯一臺灣女性得獎攝影師,亦是COSMOS國際攝影賽事臺灣指定推廣大使,未來將會在臺灣推廣全齡攝影比賽。

邱郁淨表示,她的每一幅攝影作品都是自己親自按快門,絕沒有合成。從她人生第一台相機開始,她就感受到拍照的過程很紓壓,所以在遇到挫折感覺不開心的時候她就會去拍照。拍攝這麼多年來,每次看到別的攝影師的精彩作品時,她就會想自己為何拍不出來,於是就安排去學習更多的攝影課程,或者上網找資料。

3月2日,邱郁淨在臺中文學館的個人攝影展開幕式中,贈送她得獎的攝影作品集予曾能汀副局長。3月2日,邱郁淨在臺中文學館的個人攝影展開幕式中,贈送她得獎的攝影作品集予曾能汀副局長。(記者鄧玫玲/攝影)
 臺中文學館將於3月2日至3月31日舉辦「邱郁淨 #krisalive 個人攝影展」,開幕式當天參與貴賓為「人生就是不斷攝掠新的視角」主視覺揭幕。 臺中文學館將於3月2日至3月31日舉辦「邱郁淨 #krisalive 個人攝影展」,開幕式當天參與貴賓為「人生就是不斷攝掠新的視角」主視覺揭幕。(記者鄧玫玲/攝影)

邱郁淨說,她在攝影的過程中,會不斷地參加比賽,因為,每次比賽都是自己的期中考或者期末考,每次比賽後評審給她的評價都是很寶貴的,她會從中找到自己攝影的缺失,所以對她來說持續參加各種賽事很重要,不但是自我的挑戰也是自己持續進步的動力。

本次展出作品《Penetration of Love 愛的滲透》,以每顆水滴形成的獨立視野,及代表愛情的婚戒,描述不分你我都在守護著的愛情。本次展出作品《Penetration of Love 愛的滲透》,以每顆水滴形成的獨立視野,及代表愛情的婚戒,描述不分你我都在守護著的愛情。(記者鄧玫玲/攝影)

本次展出作品中,以《Penetration of Love 愛的滲透》為例,藉由每顆水滴形成的獨立視野,及代表愛情的婚戒,描述不分你我都在守護著的愛情,獲得 WPPI 國際婚禮人像攝影師協會 GOLD AWARD 的極高評價,在參賽項目「婚禮細節類別」給出難得一見的評價90分,從世界近萬名攝影師的作品中脫穎而出。

邱郁淨在臺中文學館的個人攝影展中,展出她為各個攝影作品手繪的構圖草稿。邱郁淨在臺中文學館的個人攝影展中,展出她為各個攝影作品手繪的構圖草稿。(記者鄧玫玲/攝影)

《View of Crafts 職人色彩》作品表達在候機時看到窗外工作的職人們,全神貫注在每個細節,陪伴於後面的風景,充滿了職人色彩,另外《Re¬ection 如影隨形》為第一次參賽得獎作品,藉由對稱的畫面分割,呈現愛情是需要雙向的付出,在愛中的我們,像是彼此的反射,還有更多精采的作品都將在特展中一一呈現。

此外,配合本次展覽,將於3月20日(六)下午1時30分假臺中文學館研習講堂辦理「人生就是不斷攝掠新的視角」講座,藉由分享攝影成果和攝影經驗,希望未來能讓臺灣攝影躍升國際,一起啟發、挖掘、鼓勵更多未來的攝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