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8旬老婦累倒土地公廟 平鎮員警即刻救援

員警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婦的身分。(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員警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婦的身分。(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一名家住桃園市楊梅區的84歲周姓老婦,3日上午趁著雨歇,一個人獨自前往住家旁的公園散步,疑似失智症發作,加上體力不支,累倒在鄉間的土地公廟旁,加上寒冷的氣溫,讓老婦被凍的瑟縮在椅子上發抖,所幸路過的員警發現,及時護送老婦平安返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所幸路過的員警發現,及時護送老婦平安返家。所幸路過的員警發現,及時護送老婦平安返家。(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平鎮警分局平鎮派出所副所長丁彥方表示,3日上午8點許,家住楊梅區永美路的周姓老婦,趁著雨歇,杵著拐杖獨自前往公園活動筋骨,但疑似失智症發作忘了回家的路,加上體力不支,累倒在平鎮區中庸路一段的土地公廟長椅上,加上溫度驟降,老婦依著把手,縮著身子,冷到不斷的發抖。

平鎮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發現老婦臉色慘白的坐在長椅上顫抖,立即主動上前關心及協助,無奈老婦語焉不詳,面對員警詢問均無法清楚表達語意,員警只好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婦的身分,並立即電召同仁駕著巡邏車及攜帶一些熱飲讓老婦暖身,護送老婦平安返家。

員警抵達老婦住家時,就看到心急如焚的老婦家人站在門外四處張望,看到老婦平安無恙的歸來,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表示,平常老婦都有運動的習慣,但因為最近濕冷的天氣讓老婦悶在家裡,今日趁著雨勢稍歇,所以沒帶證件及手機就急著出門運動,沒想到失智症發作迷了路,還好有警方熱心的協助,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