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約柯奇大三元 金塊輕鬆敲昏公鹿

約柯奇(藍衣)、安德托昆波(白衣)。(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約柯奇(藍衣)、安德托昆波(白衣)。(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丹佛金塊一哥約柯奇(Nikola Jokic)繳出37分、11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不但成為史上第二位生涯出現50次大三元的中鋒,還給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領軍的密爾瓦基公鹿難看,率金塊128:97大勝,拿下近期3連勝。

安德托昆波首節大秀籃下身手,連續3次在約柯奇眼前強力灌籃,不過約柯奇、莫瑞(Jamal Murray)和巴頓(Will Barton)強力護盤,金塊以37:23開出紅盤。兩隊第二節旗鼓相當,都拿27分,半場結束,金塊以64:50繼續保持領先。

羅培茲(Brook Lopez)第三節開盤禁區猛攻,安德托昆波也強力轟炸籃框,可是約柯奇及巴頓不讓公鹿拉近比數,積極得分,金塊領先越拉越大,金塊奈及利亞裔新秀納吉(Zeke Nnaji)更是壓哨補籃得分,金塊帶19分優勢進入末節。

公鹿見大勢已去,派替補球員上場,最後不敵金塊,5連勝劃下句點,金塊輕鬆奪勝,全隊6人得分到達雙位數,完成生涯第50次大三元的約柯奇是球隊獲勝的關鍵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