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面對中國挑戰 經長:台灣半導體業仍具競爭力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面對中共加強發展半導體產業,我國無懼於中方發展晶片的雄心和挑戰,臺灣半導體在短期內仍將保持競爭力。她4日再度強調,臺灣擁有完整半導體供應鏈、人才及環境,還有高度的智慧財產權保護,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很有競爭力。

王美花接受美國媒體CNBC專訪時,被問及如何因應中國加強發展半導體產業,她指出,臺灣的半導體產業已發展數十年且很強大,也會持續發展該產業,因此短期內仍能保有競爭力。

王美花4日於部務會議會前受訪時說,臺灣半導體產業經過2、30年發展,現在受到全球矚目,且台積電的先進製程也帶起更多產業鏈,目前臺灣擁有完整的半導體供應鏈、人才、環境,還有高度的智慧財產權保護,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很有競爭力。

在CNBC專訪中,王美花也提到我國樂意做友善供應鏈,她4日表示,因為CNBC提到各國缺少車用晶片,以及臺灣的努力,她告訴CNBC,臺灣的廠商意識到車用晶片短缺,會影響汽車產業及全球經濟復甦,所以臺灣很樂於跟大家合作,做一個友善的供應鏈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