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紀念植樹節 員林市公所贈花卉再請專家教種

員林市公所紀念植樹節海報。(員林市公所提供)
員林市公所紀念植樹節海報。(員林市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312植樹節即將到來,員林市公所為響應110年「植樹造林、呵護臺灣」植樹月活動,6 日上午10時起,在員林公園舉辦綠化月活動暨森活市集,提供桂花、茶花、茶梅、樹蘭共計4,000株贈樹苗免費索取,並邀請田尾知名店家「綠果庭院」規劃多肉盆栽DIY課程。

員林市長游振雄指出,當天更有以植栽、空氣鳳梨、乾燥花、甜點、巧克力、手作為主的森活市集可以逛,還有資源回收宣導兌換活動等,周末假期讓大家一同徜佯植物療癒的世界,假日逛市集好好充電,享受愜意時光。

游振雄說,彰化縣政府每年提供2,000株樹苗讓民眾索取,反應相當熱烈,今年活動改到假日舉辦,為鼓勵大家共同為植樹造林、呵護臺灣盡一份心力,也向南投林區管理處申請1,000株茶梅,再加上市公所的1,000株樹蘭,總共4,000株樹苗可提供索取。

他說,種樹可以減碳、美化生活環境及改善空氣品質、調節水源、固定土壤,避免土石流發生或溪水暴漲,還可以陶冶性情,提供鳥類、蝶類、昆蟲等隻棲息環境,提供下一代更美好生活環境,希望鄉親時時刻刻加入植物造林行列,共同營造綠美化環境的美麗家園。

游振雄表示,現場有安排多肉植物組盆DIY活動,由「綠果庭院」講師教學,限額60人,報名費100元即可將小巧迷人的多肉盆栽帶回家,市公所一公布報名訊息,不到半天即秒殺額滿,大部分都是親子組報名,沉浸在多肉世界,體驗組合盆栽的樂趣。

還有清潔隊舉行「樂圾通APP」、資源回收、垃圾減量、垃圾不落地宣導,可用資源回收物兌換宣導品,為愛地球近一份心力。市集出攤店家特別邀請中部知名店家參與,有綠果庭院GreenLife、墨野花、南投仙肉本舖-小艸窩、AS多肉 LOVE山城愛仙園、珍奇植物、Mingsing巧克力、胖子手作甜點、隆興園藝資材有限公司、雅顛綠意、在植物園裡喝咖啡、永藝綠靜手創工坊、滿樹、森。晴晴,許多民眾都是這些店家的粉絲,得知在員林公園出攤後特地撥空前來逛市集、採買植栽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