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轉生白牛誓言兌現了 輪迴轉世為報恩

我從姊姊那裡知道了這頭白牛的「前生」,原來牠是輪迴轉世來報恩的。 (123RF)
我從姊姊那裡知道了這頭白牛的「前生」,原來牠是輪迴轉世來報恩的。 (123RF)

文/大陸法輪功學員
我姊姊家什麼雞、鵝、貓、狗、牛,樣樣都有,其中有一頭白牛,姊姊不願意賣掉牠,她跟我說這牛不一般。後來我從姊姊那裡知道了這頭白牛的「前生」,原來牠是輪迴轉世來報恩的。

1950年代初 中國東北山村

我在東北一個山村長大,1950年代村裡來了一個男人,村民都叫他老白。他來到山溝裡蓋了間簡易房子,開荒、種地。過了一些年後,老白的房子倒了,就改住村裡頭乾女兒的家。然而因沒有家產,被乾女兒攆出家門。

73歲的老白幹不了重活,難過冬。村裡人都知道我父母心眼好,為人善良,因此老白就來到我家和我父母商量,請求在我家住上一冬,來年再想辦法。我父母看老白著實可憐,就同意了他的請求。

雖然老白與我家非親非故,但我們生活在一起感覺很快樂, 7口之家都是由我父母來照顧。可是,好景不長,那個冬天裡老白還是病倒了,這期間我父母一直精心照顧老白的日常生活,老白非常感動地說道:

「我真是遇到好人了,如果這次病能好,來年回報你們啊!如果要死了,來世我會做牛做馬報答你們!」

老白叫我父親給他弟弟寫封信。我父親勸老白:「您別老想太多了,一定會好起來的,過了年就躲過73歲這個坎了。」但他仍沒能熬過73歲這一冬。

老白死後,他的弟弟來到我家。他本是準備把哥哥接走的,沒想到來得太遲了,看到的是山溝裡的墳塚。不過,他卻帶來了老白託夢的訊息,他對我家人說:

「我哥哥走得太早了,謝謝您家人對我哥的照顧,哥哥來世會托生 『白牛』來報答你們的,托生在你家挺好還不用幹活,還給牠打掃得乾乾淨淨的。這個小孩能遇上。」他指著我姊姊說。姊姊長我8歲,當時是8、9歲。

養牛就是幹活的,不幹活怎麼來報答?而且那個年代有黑牛、花牛、黃牛,誰也沒聽說有白牛的。家裡人很疑惑。

50 年後 小白牛誕生

大約2000年前後,我姊姊家養了幾頭牛,其中一頭母牛真的產下了一頭小白牛。小白牛剛生下時,身上的毛還沒乾,走路還不穩,就站起身來順著坡路直奔山溝裡去,在老白的墳頂上站著一動不動。這頭白牛從出生到2014年,姊姊家真的一次活都沒讓牠幹過。我外甥每天把牛圈收拾得乾乾淨淨,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因緣吧!現在這頭白牛早已是牛媽媽了,在所有牛群中,牠是最棒的,又大、又壯,產崽又好,每年產下一頭小牛。

前幾年這頭白牛產下一頭黃色小母牛後,我姊姊說:「等這頭白牛再產下白色小母牛就留下做種牛,就把這頭白牛賣掉。」

說來也怪,從那以後這頭白牛再也沒有產下過小母牛,年年都產下小公牛。不管是大牛、小牛誰看誰都喜歡。每年的春天,我姊姊家附近十里八村的,百十里地買牛的人,都知道她家的牛好,買牛的人一波又一波的來,姊姊每年都能賣得好價錢。

我的父母去世時,都是91歲高齡。人們都說這麼高齡是積德做好事得善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