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郭雪芙、謝沛恩 挑戰莎劇翻拍電影《揭大歡喜》

郭雪芙出席《揭大歡喜》首映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郭雪芙出席《揭大歡喜》首映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改編自莎士比亞喜劇的國片《揭大歡喜》,獲選今年鹿特丹影展競賽片,郭雪芙、謝沛恩等8位女演員8日在首映記者會上齊聚一堂,暢談挑戰這齣愛情經典劇的趣事。

郭雪芙、謝沛恩、曹蘭、鍾欣凌、陸明君、夏朧、涵冷娜(許乃涵)、小薰(黃瀞怡)等,以及導演夫妻檔魏瑛娟、陳宏一均隆重出席。該片是臺北電影獎導演陳宏一的第5部電影,也是劇場名導魏瑛娟的電影處女作。

該片顛覆莎士比亞時代所有角色都由男性扮演的慣例,卡司全部都由女演員擔綱,類似日本寶塚由女演員詮釋男性人物、或歌仔戲有女演員演繹英氣的男角色,獲選今年鹿特丹影展競賽片,國際電影社群平台「Letterboxd」盛讚「繽紛充滿活力」,專業電影網站「Take One」也誇讚「確切表達了愛的進程」。

為何想在莎劇問世400年後的今天,改編這齣愛情經典?導演陳宏一認為莎士比亞原劇,永遠提醒著人們「愛情的純粹與簡單」,愛不要想得太多,愛情是一種直覺,這對於現今男女尤其重要,魏瑛娟表示:「愛最重要」。

談及詮釋男性角色,謝沛恩表示:「一直在撞牆,如何揣摩出男性的聲音,我天天都會綁著鉛塊在腳上,才不會像女生般走路跳躍。」她也笑說,電影殺青後就狂買粉紅色衣服,找回女性的自己。

郭雪芙在片中為了考驗愛情,故意扮成男生跟謝沛恩稱兄道弟,她笑說:「我想像中的男生就是自戀、油一點。演男生比較輕鬆,不用像女生在意妝髮、形象等等。」不過她也說,把頭髮剪短,好長一段時間覺得穿什麼衣服都不對勁,「畢竟頭髮是女生的第二張臉」。

金鐘視后鍾欣凌與曹蘭演繹愛情行動派的「金銀配」活寶,曹蘭飾演豪邁多情的「金A」,一出場就引人發噱,她笑稱自己融合「北野武」、「番仔火」、「周星馳」再加上「西門町阿伯」的「雞尾酒演技」詮釋角色,橫行霸道,「回家都會嚇到老公」,該片將於3月12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