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慰勞女性同仁 嘉市府消防局獻上鮮花甜點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長蘇耀星親自送鮮花與小蛋糕感謝女性同仁。(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長蘇耀星親自送鮮花與小蛋糕感謝女性同仁。(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消防局人員文武全才、心思細膩,於三月八日婦女節當天,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別出心裁,由局長蘇耀星親自送上美麗的鮮花及可口的小蛋糕,慰勞35位女性同仁的辛勞。消防局打趣地指出,今天過的是「女王節」,而非傳統「婦女節」,希望透過小小的心意,表達對這些女性同仁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長蘇耀星親自送鮮花與小蛋糕感謝女性同仁。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長蘇耀星親自送鮮花與小蛋糕感謝女性同仁。(嘉義市政府提供)

消防局為慶祝「女王節」,今日一早便由蘇耀星親自送上鮮花及小蛋糕,讓女性同仁又驚又喜。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11對消防賢伉儷為嘉義市民不分晝夜地付出。女性消防同仁在災難現場,是心思細膩又剛毅的救難人員及強力後勤;卸下消防裝備後,她們是先生的幕後支柱,更是家中孩子的超人媽媽,兼具消防人員、消防太太及媽媽的多重身分,實屬不易。透過今日的「女王節」,消防局特地以鮮花甜點,傳達市長黃敏惠的感謝之意,同時更肯定她們的堅毅,才能成為整個嘉義市民的強力後盾。

鮮花。鮮花。(嘉義市政府提供)

女性在家庭中常扮演照顧者的角色,近來因女力崛起,在各行各業皆可看見他們的身影。其中,嘉義市在女性能力培植上有滿滿的能量,創業人數也逐年攀升。根據統計數據顯示,110年嘉義市政府暨所屬一級機關女性主管占比(含科長級以上)達54.67%,顯示嘉義市政府肯定女性同仁的工作能力,同時透過女性堅毅勇敢的特質,讓有實力的同仁得以發揮所長。

黃敏惠透過女性溫暖堅毅的特質,讓女力發揮無極限,今日適逢38婦女節,黃敏惠也祝福全天下的女性朋友們「婦女節」快樂!